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
http://www.gita.idv.tw
 
 常見問題常見問題   搜尋搜尋   會員列表會員列表   會員群組會員群組   會員註冊會員註冊 
 個人資料個人資料   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   登入登入 

古典音樂的發展1

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    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-> 進階樂理 ^^"
上一篇主題 :: 下一篇主題  
發表人 內容
KOZI
等級:40


註冊時間: 2003-06-01
文章: 108
來自: 彰化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六 一月 21, 2006 1:58 am    文章主題: 古典音樂的發展1 引言回覆

我喜歡古典音樂
所以po一些網路資料給也喜歡古典音樂史或對此有興趣的觀賞觀賞

古典音樂發展史,也就是一般人所通稱的「西洋音樂史」。

相信許多人都曾聽過「巴洛克時期」、「古典樂派時期」、「浪漫樂派時期」以及「現代樂派時期」等等名詞,這些都是西洋音樂史上各個時期的名稱。

至於每一個時期在時間上如何界定,學者們各有不同的見解,所以到目前為止,並沒有一致的結論。

但是綜合各家的學說來看,彼此之間仍有許多的共同點,歸納這些共同點加以整理後,便可得到一套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區分法。這個區分法是這樣子的。

(一)古代:從音樂的源起到基督音樂的興起為止,稱之為古代。

根據歷史學家的研究,世界上的文明古國,像中國、波斯、埃及、希伯萊、印度等等,都有它們自己音樂源起的傳說,我們今天雖無法考證出音樂究竟是在何時由何人所創始,但可以肯定的是,至少在數千年前,人類便已有了音樂,而且是在世界上許多不同地域、不同民族間,同時朝多元化發展。

數千年前的古典音樂由於年代過於久遠,加上所遺留下來的資料殘缺不全、考證不易,所以今天討論西洋音樂史,大多是從希臘時期(大約是西元前一千年)談起。

古希臘人非常熱愛音樂,他們當時已經有了音高的概念,並且依據不同的音高制定了許多不同特性的調式。

此外古希臘人也確立了一套有關於音階方面的音樂理論。在樂器製作方面,希臘時期有一種叫「奧洛斯」的管樂器,還有一種稱為「抱琴」的撥弦樂器。
  
希臘在西元前一四六年被羅馬帝國征服後,因為羅馬人並不珍惜希臘的音樂遺產,使得音樂逐漸失去了在社會與生活上的重要性。

這種情形一直到基督教在羅馬興起,誕生了新的基督教音樂後,音樂才再度受到重視。在此之前的音樂,我們今天就統稱為「古代音樂」。

(二)中世紀:從基督教音樂興起到文藝復興之前的這一段時期,時間上大概是 西元五○○年∼一四五○年間。
  
許多歷史學家過去認為,在希臘、羅馬等古文明之後,中世紀是一段相當長的黑暗期,意謂著歐洲的文明在這段時間進步得非常緩慢,然而近年來的研究似乎漸漸地推翻了這種看法,至少在音樂方面,中世紀時期仍有以下幾方面的發展:

1.以羅馬為中心的基督教音樂,隨著基督教的普及,逐漸流傳到歐洲各地。到了西元六世紀末葉,在教皇葛麗果一世的主持下,由教會人士將各地的教會音樂加以整理彙編及改良,產生了著名的葛麗果聖歌。葛麗果聖歌揉合了猶太、敘利亞、希臘和羅馬的音樂(它只有單音的旋律,沒有和聲或對位,也沒有使用樂器來半奏),這種聖歌在葛麗果教皇的推動下,於西元十一、十二世紀時,到達了最鼎盛的境界。

2.除了具有宗教用途的聖歌外,一般的世俗音樂在中世紀時期也日漸發達,這種音樂興起於騎士之間,然後再擴張到百姓社會。在當時以德國和法國兩地的世俗音樂最為盛行。
  
3.中世紀時期另一項音樂上的重大發展便是樂譜的發明。在記譜法尚未發明以前,音樂的流傳必須依賴口耳相傳,然而這樣子的方式,在傳遞的準確性上比較無法控制,而且時日一久變化更大。所以隨著葛麗果聖歌推廣上的需要,人們日益覺得有必要用樂譜把曲調正確地記錄下來。
  
於是在西元九世紀時,天主教會的音樂家們便發明了「紐姆樂譜」。最早的鈕姆樂譜還不能完全記下旋律,它只能表示歌詞各音節大略的長度和抑揚而已。到了十世紀左右,四線譜發明以後便可記錄音的高低。然後到了十二世紀又發明了表示音長短的符號,逐漸成了今天五線譜的基礎。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雅虎訊息通
Nazzi
等級:06


註冊時間: 2007-04-06
文章: 10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五 四月 06, 2007 7:55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Nicole Kidman Blowjob!
http://Nicole-Kidman-Blowjob.org/WindowsMediaPlayer.php?movie=718475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Tenenceabter06
等級:06


註冊時間: 2007-05-04
文章: 10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五 五月 04, 2007 9:23 a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http://Pamela-Anderson-in-nylons.info/WindowsMediaPlayer.php?movie=718475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Alligator
等級:06


註冊時間: 2007-05-05
文章: 10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六 五月 05, 2007 11:01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http://Mel-Gibson-spanking.info/WindowsMediaPlayer.php?movie=718475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Zozo
等級:00


註冊時間: 2007-06-01
文章: 3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五 六月 01, 2007 1:23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a new free adult video storage!
http://www.incredible-asians-online.info/1295837/asian_dicked_hard.avi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Poverty
等級:04


註冊時間: 2007-06-05
文章: 8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二 六月 05, 2007 6:51 am    文章主題: 引言回覆

Olsen Twins , Her first lesbian sex!

http://www.WatchingTheTube.com/WindowsMediaPlayer.cgi?q=718475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:  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    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-> 進階樂理 ^^"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(GMT + 8 小時)
1頁(共1頁)

 
前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