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
http://www.gita.idv.tw
 
 常見問題常見問題   搜尋搜尋   會員列表會員列表   會員群組會員群組   會員註冊會員註冊 
 個人資料個人資料   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   登入登入 

吉他手必看的一本書!!

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    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-> fingerstyle
上一篇主題 :: 下一篇主題  
發表人 內容
禪•吉他
等級:00


註冊時間: 2007-03-28
文章: 3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二 四月 17, 2007 6:15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吉他手必看的一本書!! 引言回覆

自己看完獲益良多,希望能和各位分享!!!P.S董運昌老師也強烈推薦喔並為此書寫序喔!! Laughing
【當吉他手遇見禪】內容簡介
  歡迎光臨「禪吉他」的道場。進來的時候請不要把門關上。

  菲利浦.利夫.須藤(Philip Toshio Sudo)創立了這個道場,是為了有心發現和創造聲音的人。

  什麼是「禪吉他」呢?彈吉他和聽起來玄之又玄的「禪」,兩者又有什麼關聯呢?

  別擔心,作者不和你「談」禪,只是告訴你將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「彈」吉他上,如果你真的做到了,假以時日,你現在心中所有的疑惑,自會有解答,不管是關於「吉他」,或是「禪」。

  有的人透過靜坐來修禪,有的人是經由修習武術、射箭或是書道、花道,全心深入這些「技藝」,這些「技藝」將不再只是技藝,而是通往智慧的途徑。

  因此,當你發自心靈深處真誠的彈奏,和吉他合而為一時,這時,忘了吉他,忘了自己,也忘了音樂風格,忘了所謂的演奏,「彈吉他」本身,就是「禪」了。

  吉他禪其實就是:找到我們與生俱來的那首歌──那首讓我們生而為人的歌──然後把它彈奏出來。

  每個人都能找到那首歌,那段音樂隨時等待著被我們開啟。而這個道場,會交給我們開啟那段音樂的鑰匙。作者想在吉他禪的道場裡分享他的經驗,希望能因而誘發我們為這世界譜出一首新的歌曲。

  但如果你問他要發多少時間才能學會禪吉他,他會告訴你:一輩子。

作者簡介

  菲利浦.利夫.須藤(Philip Toshio Sudo)在美國出生、日本長大,自小就喜歡彈吉他。在兩種文化交疊下成長,他一直在尋找一種方法,能將東西方的智慧融合成一種國際觀的生活哲學。他找到一個方法就是--吉他禪,且運用在紐約市街頭、公園和地鐵演奏。1993年他成為紐約市馬拉松音樂會的正式音樂家,現和老婆小孩居住在夏威夷,並創作和錄製音樂。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:   
發表新主題   回覆主題    小新吉他館-吉他教學論壇 自學烏克麗麗、吉他網站 首頁 -> fingerstyle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(GMT + 8 小時)
1頁(共1頁)

 
前往: